close

老師在發申請入學後給我們看了這一篇文章

做個心胸開闊的人

我曾懷疑從小到大所死背、活記的東西,到底帶給我一些什麼?
這些知識除了讓我應付一關關的考試外,是否也改變塑造了我一些什麼?
經過這麼多年為「聯考」苦讀的日子,好不容易上了大學,
卻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變的好輕鬆,甚至鬆懈。
每天來學校晃一晃,上課未必真正專心,社團裏的同學也只是開開玩笑,很少真正談論一些嚴肅一點的問題。
日復一日,突然我開始懷疑我以前所付出的努力為的只是獲得這些毫無意義的東西嗎?
人生到底有沒有意義呢?我是不是也要像所有凡人(我自認為不凡的人機會很小)一樣,
來這世界走一趟,生命就像一個公式一樣,等於生加老加病加死呢?
如果真是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這些,的確讓我深深疑惑過。
我明知不甘白白浪費一生,但又覺得自己無力為自己突破什麼。
直到看了毛姆「人性枷鎖」後,對於人生的看法有了方向可尋。
我突然了解到,生命的本身也許是無意義的,但是生命的過程就像一個人編織地毯時,
運用自己的想像力,編織出各色各樣的花朵般,需要靠自己的安排與體驗,來豐富自己的生命。
我突然感覺到,我不該只是坐著空想生命沒有意義,
而是該起來尋找,去體驗這世界上所有真、善、美的東西。
「耽於憂煩、沉醉愛情、逐於名利」,是浪費生命的不二法門。
雖然在生命的過程中不可能永遠平坦順利,但即使身處痛苦、困境,也要把它當作磨練自己的機會。
所有曾發生過的事情在未來的我看來,只是一段最多會令我難忘的回憶而已。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為眼前的小事煩憂,為了一些不屑的是或人感到耿耿於懷而憤憤不平呢?
希望自己永遠是個心胸開闊的人。

一起看看吧!^^
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往前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ur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